第03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重申景区预约常态化,严控群体性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记者 龙文泱)今天,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信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和行业协会坚持分区分级原则,加强对本辖区文化旅游企业的监督指导,督促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演出娱乐、公共服务场所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该厅将组织相关人员和安全生产专家赴重点地区、重点文化旅游企业开展督查。

    《通知》要求,全省继续推动景区预约常态化,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园。严格遵守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督促指导辖区内4A级以上旅游景区开展分时预约,推动旅游景区流量管理前置。除老人等特殊群体外,减少现场领票数量。不能以当前是旅游活动淡季或者接待人数少为由,关闭预约通道。严格审批监管文艺演出等人员密集型活动,严控节日祈福、庙会灯会等群体性活动,剧院、娱乐、公共服务等场所执行接纳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政策。不组织在湘人员赴中高风险地区的团队旅游业务,主动提醒、劝导省内居民取消出国旅游。

    《通知》强调,各市州文旅行政部门要落实岗位责任制,节假日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