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民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极兔速递,莫让“极速赔付”成噱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肖祖华

    2020年,极兔速递成为快递行业的一匹黑马,凭借与拼多多的合作迅速发展。但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一些问题开始暴露。前不久,多名消费者投诉称,极兔速递丢失、损坏快递件,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针对投诉,极兔速递提出“有问题,1小时极速赔付”,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一承诺有玩噱头之嫌。

    毛线手工件被丢失

    近日,长沙的刘女士向媒体投诉,她2020年11月下旬在网上订购了257件毛线手工制品,对方通过极兔速递发货,但货物一直迟迟未到。通过网上查询,货物到达岳麓快递站点后就没有了后续信息。她多次拨打极兔速递客服电话和快递点电话,每次得到的回复都是会帮忙查找。一直过了20多天,才有工作人员告诉她快递件丢失了。在沟通善后事宜时,工作人员表示,只能赔付12元快递费的10倍,即120元。

    “257件毛线手工制品,我与商家结算价格最少要1000多元,赔付120元实在是难以接受。”刘女士气愤地表示。最后,刘女士找到极兔速递岳麓站点,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递确实已经丢失,只要是人工操作,就难免出差错。经反复协商,该负责人表示,可以按照刘女士跟商家结算价格进行赔付。最终,极兔速递赔付了刘女士1700元。

    邮寄毕业证被撕毁

    最近,临澧县的邱女士在湖南日报《湘问·投诉直通车》平台投诉称,通过极兔速递给女儿邮寄高中毕业证,谁知女儿收到时,毕业证已经被撕毁,只剩下半截。

    邱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在长沙上大一,考证需要高中毕业证,她从老家寄过去,寄快递时亲眼看着工作人员打包并拍照才离开的,怎么到了女儿手上却变成半截了,她想不通。于是,邱女士调看监控,发现包裹在长沙中转时被损坏,但工作人员发现包裹破损后不与客户联系沟通,而是直接把破损的快递件更换新的包装袋,送到收件人手中。

    “为了不耽误女儿考证,我只能花上千元各种费用给女儿补办了毕业证,可是,快递公司却只愿意赔付300元。”邱女士告诉记者。  

    “1小时极速赔付”不应只是口号

    针对包裹被丢失、损坏的投诉,极兔速递作出了“有问题,1小时极速赔付”的承诺,即:因极兔速递过错导致客户快件延误、损毁、灭失,造成客户损失的,赔偿金额一经双方确定,1小时内极速赔付到账。

    “极速赔付”的愿望很好,但改善服务才是关键。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时候,都是消费者多方努力、反复交涉之后,最终才获得应有的赔付。出了问题,消费者在意的主要不是赔付款1小时还是一两天到账,而是快速确定责任和合理的赔付数额。不少人觉得,这样的赔付承诺,看似漂亮,却有噱头之嫌。企业要想走得远,唯有苦练内功,提升服务质量,做好服务细节,莫让包裹丢失、损坏等老问题成为企业发展的拦路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