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委书记看望钟伟将军后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开国将军钟伟的家风》后续报道

岳阳市委书记看望钟伟将军后人——

弘扬好家风 创造新业绩

湖南日报记者 徐亚平

春风和煦,阳光艳丽。4月13日,岳阳市委书记卿渐伟来到平江县三阳乡平源村,向钟伟将军墓敬献了花篮;看望、慰问了钟伟将军的儿媳李琼英及其5个子女,鼓励他们“弘扬好家风,创造新业绩。”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慰问途中,卿渐伟向随行的市委办、巿民政局干部出了一道“试题”:“将军的家风是什么?”稍后,他给出了答案:“遵纪守法,坚持原则,淡泊名利,不搞特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俭持家,乐于奉献。”

见到李琼英老人,卿渐伟直抒胸臆:“钟伟将军的事迹在《湖南日报》见报后,引来社会各界强烈反响。我很感动,特地来看望您!看看您和您的子女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政府出面做的事,您尽管直言。”李琼英说:“儿女们今天都回来了。他们在乡村生活,都习惯了,没什么要麻烦政府的。”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回顾了钟伟将军严格要求子孙“不给百姓添负担,不给政府添麻烦”的故事。

“好家风是党风政风建设的基础。”卿渐伟真诚地对将军后人说,“钟伟将军居功不傲、严于律己、廉洁无私,留下了好家风,为我们树立了好榜样。将军的好家风是钟家的财富,也是党和国家的财富。希望你们继续弘扬好家风,发家致富,生活得更加幸福!”

卿渐伟告诫随行工作人员:“将军的优良家风,传递着强大的正能量,在反腐倡廉、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当下,更具启迪意义,值得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反思。”他还叮嘱平江县委书记汪涛:“将军家人有什么困难,组织上要给予关照。”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