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3月1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弱光的力量”摄影作品巡回展株洲开幕

  湖南日报3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咪 通讯员 陈红梅 蔡平)3月18日,“弱光的力量”全国优秀弱光摄影作品巡回展(株洲站)在株洲市博物馆、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为期1个月,从全国各地选送的2000多幅弱光摄影作品中遴选出90余幅佳作,以“美好山河”“湘西记忆”“多彩生活”“魅力株洲”4个板块,展示当代中国弱光艺术摄影创作成果,礼赞新时代祖国壮美山河和人民美好生活。

  弱光艺术摄影,旨在探讨弱光环境下艺术摄影的特点和规律,是艺术摄影的一门新兴学科。中国著名女摄影家李晓英在长达几十年的不断探索中,对弱光的独特作用进行系统分析和研究,初步形成弱光摄影理念,并在实践中将弱光艺术摄影应用于风光、人像、静物、民居等各个摄影领域,使弱光摄影成为艺术摄影中一个独特的门类。

  展览展出了李晓英于胶片时代拍摄的“湘西记忆”组照,人们可以看到在弱光环境里的土家吊脚楼、石板房、黑灶屋以及使用经年的农家用具,呈现出古朴之美;浩渺星空、落日余晖、暮色原野,以及千年不倒的土司行宫,显现沉静之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