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3月1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黄东红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优化准入机制 推进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祖华

  “今年是我作为全国政协委员首次参加全国两会,倍感荣幸,也深受鼓舞。”3月16日,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黄东红来到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传达两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作为监管部门,我们既要把好监管关,同时也要做好服务,以服务促监管,帮助企业成长,促进产业发展。”黄东红表示。

  “两会后,我迅速到企业一线传达两会精神,同时充分听取企业的意见,了解企业的困难,提振企业信心。接下来我们要持续打造以‘资料最简、时间最短、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医疗器械市场准入机制,形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良性循环,积极推进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贡献。”黄东红表示。

  近年来,通过“放管服”改革,我省生物医药产业迅猛发展,全省生物医药产业总产值突破3500亿元。截至目前,全省共有二类、三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7858个,据第三方统计报告显示,我省二类、三类医疗器械产品年注册量全国排名第4位。

  两会期间,黄东红持续关注中医药产业发展,从自己的工作情况和工作角度思考,一共提交了3项建议,即关于加大对湘赣粤港澳中医药产业联盟支持力度助推中医药产业走向世界、关于中药材实行分类管理、关于加大我国信用体系建设力度,希望通过加强科研、人才队伍建设、产业引导,实现中医药产业的规范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 

  “宣讲报告振奋人心,不仅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更为我们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听完宣讲,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丸剂车间主任周炼开心地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