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2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搭桥梁 优服务 强保障
石鼓区“春风行动”助群众家门口就业

  湖南日报2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成俊峰 通讯员 程曦)1月31日,衡阳市石鼓区启动2023年“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1800个单位组团招揽人才,为群众提供900余个职位、共2万余个“家门口”就业岗位。

  新春假期,众多在外衡阳人返乡团圆,被家乡的发展前景所吸引,返乡就业创业意愿强烈。同时,石鼓区各大企业新春市场回暖、订单火热,用工需求随之增长。为满足个人与企业双方需求,便利群众“家门口”找到合适工作,石鼓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下接连开展4场户外大型现场招聘会;线上在衡阳人才网设立招聘专区,并通过衡阳人才网视频号、抖音号直播等途径同步传播。

  石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宁波介绍,本次春风行动是石鼓区近年来规模较大的一次招聘活动,活动前期,该局已深入重点企业和缺工企业、充分了解辖区内企业的用工现状和招聘需求,并对辖区内充分就业社区(村)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脱贫劳动力、特定对象等重点人群进行摸底造册,实地了解重点求职群体的就业创业意愿。

  在春风行动期间,石鼓区还将为工作岗位集中外出的农民工提供“点对点”包专车、报销车票等服务。积极推行“劳动维权+就业帮扶”工作模式,畅通农民工维权“春节绿色通道”,加大违法惩戒力度,落实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快立、快调、快审、快结”长效机制,维护好农民工工资报酬等权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