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张庆伟主持

  湖南日报12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决策部署,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全局,深刻阐述了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新时代新征程做好“三农”工作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建设农业强省摆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重要位置抓紧抓好,走出一条具有湖南特色的农业现代化发展路子,为建设农业强国作出湖南贡献。要深刻理解把握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这一头等大事,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农业机械化率,加强涉农资金监管,践行大食物观,持续深化食物节约各项行动,加强耕地保护,切实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粮食总产量。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个底线,抓实乡村产业发展这个关键,用好科技和改革这个双轮驱动,补齐农村现代化这个短板,不断推动农业强省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组织领导、要素保障、人才支撑,凝聚起建设农业强省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传统,加强组织领导,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新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要坚持预防为主,树牢“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扎实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加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注重常态长效,进一步加强疾病预防体系建设,提高基层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践行群众路线,引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投身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理解党中央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盯“保健康、防重症”目标,把工作重心转到医疗救治上来,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要全面精准抓好实施“乙类乙管”后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加强医疗救治、防疫物资和药品保障、重点人群防控,拓展药品生产保供渠道,加强市场监管,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维护药品和防疫物资市场秩序。要全面压紧压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推动落实“五级书记”抓农村疫情防控机制,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群团组织联系群众优势,加强相关政策解读和宣传,凝聚同心抗疫强大正能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