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2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标准地铁时速120公里B型车下线
中车首个智慧城轨示范线项目落地

  湖南日报12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张灿强)今天,中国标准地铁时速120公里B型车在中车株机公司下线。列车将投运江苏无锡至江阴城际轨道交通“锡澄S1线”,标志着中国中车首个智慧城轨示范线项目落地。

  列车搭载时速120公里永磁同步牵引系统,采用B型车6节编组,最高运行时速120公里,最大载客量2032人,具有快速、智慧、绿色、节能、舒适等特点,是中车株机公司首个时速120公里B型中国标准地铁示范应用项目。中车株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列车采用智能集成的“车辆-信号”融合控制系统,能够实时对标、精准停车,提高运行控制的实时性和乘客乘坐的舒适性。同时配置智能化轨道检测系统,可自动识别线路异常,并将实时数据传输至车辆控制中心,实现精准检修,不仅节约人力资源,还可减少维护成本。这是时速120公里的永磁同步牵引系统在我国城轨车辆上的首次应用,较以往地铁列车节能30%。

  锡澄S1线全长30.4公里,是无锡市首条城际轨道交通线,也是无锡市南北走廊的骨干线,可快速连接江阴市与无锡市主城区,构建“半小时通勤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