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新产业学院首届毕业生近七成在本地就业
益阳职院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走深见效

  最近,信维电子科技(益阳)有限公司在益阳职业技术学院高新产业学院一次性录用6名2023届毕业生,通过近10天的岗位实习,公司反馈:对他们的专业素养很满意。

  “高新产业学院首届298名学生明年6月毕业,现在已有202名学生与本地企业签订就业协议或达成就业意向。我们培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正源源不断为区域产业发展注入活力。”益阳职院高新产业学院院长黄科军欣喜道。

  这是益阳职院将专业搬进产业园区,将企业文化、职业素养融入课堂结出的果实。2020年9月,益阳职院与益阳高新区管委会共建高新产业学院,明确“紧盯专业 服务企业”的办学思路。学校根据园区发展所需,将企业紧缺的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技术等专业搬进产业学院,积极探索学院对接园区、专业对接产(企)业、课程对接岗位、学习过程对接生产过程的人才培养模式。

  在高新产业学院,企业元素渗透到了学生学习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教学楼内,随处可见维仕科技、信维通讯、艾迪奥电子等园区企业的介绍、企业文化和专业人才需求。教学安排、作息时间、学生管理等全面改革,将学生跟岗学习纳入教学计划,探索实施“旺工淡学”“送教入企”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与企业共建教师工作站、技能大师工作站,推行企业导师和学校导师“双导师”制,让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

  学生对企业的认知度和认同感不断深化。如今,高新产业学院与维仕科技共同培养的26名工艺工程师和设备工程师储备人才,已成为公司正式员工和技术骨干;与艾迪奥电子共建技能大师工作室,近一年先后安排60多名学生到公司跟岗实习,已有21名学生与企业签约。

  高新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得到园区越来越多企业的认可。益阳职院与益阳高新区管委会计划在2年内新建一所高水平产业学院,以产教深度融合、科教深度融汇,持续为益阳市五大千亿级产业发展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洪 捷  蔡 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