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毛泽东论坛”在湘大召开
围绕“毛泽东与中国式现代化”展开研讨

  湖南日报12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畅 通讯员 高文学)第十五届全国“毛泽东论坛”12月17日在湘潭大学召开,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光明日报》《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毛泽东研究》《毛泽东思想研究》等媒体的200余名专家学者,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围绕“毛泽东与中国式现代化”展开研讨。

  与会学者认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进行系统性战略安排,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这些强国富民的思路、举措,有着自身的历史逻辑,都能从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那里找到开创性的线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点和最本质的特征在于,它的领导核心是中国共产党,它的前进方向是社会主义,而这一根本点恰恰是毛泽东开启的政治智慧。

  全国“毛泽东论坛”自2008年设立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已成为国内外毛泽东思想研究和交流的重要学术共同体和平台。此次论坛由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湖南省韶山管理局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中国深圳·民族精神与中国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