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时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27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积分红利”激发创新活力
衡阳高新区高新企业、科技型企业数两年分别增长87.2%、138%

  湖南日报11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曦 通讯员 廖承雄)“我们的智慧居家养老项目被推荐申报衡阳市科创计划项目,如果顺利通过,可以加一笔积分。”日前,湖南皖湘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超告诉记者,衡阳高新区对企业科技创新实施积分管理,去年公司年度积分排名第五,获得15万元奖金,极大激发了团队的创新热情。

  为激励企业加大投入、蓄力创新,衡阳高新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大胆探索,推行企业科技创新积分管理制度,从创新平台、创新投入、创新成果等方面,给园区企业打分,年终综合考评,积分高于100分者,可以获得10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科技创新扶持奖金。

  园区积极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服务企业创新。对积分排名靠前的企业,优先推荐其申报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对中小科技企业在积分管理过程中暴露的“短板”,对症下药帮助其做大做强。园区还联合省科技厅与6家合作银行,首期联合出资4000万元,设立风险补偿资金,为科技企业分担风险,以低于市场商贷的利率取得大额贷款。

  衡阳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企业科技创新积分管理机制自2020年10月推行,来园区企业陆续享受到积分管理红利,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创新活力。今年,园区企业衡阳华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5G高频柔性材料项目,斩获全省创新创业大赛小微组第一名;湖南率为控制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项目新一代光子晶体光纤陀螺,入列湖南省十大技术攻关项目。

  今年以来,衡阳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完成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90家;园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已入库381家,较去年全年增长46.6%。近两年来,园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11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79家,分别增长87.2%、138%。该高新区先后获评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国家火炬智能终端产业基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