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远县:推深做实“绿”文章 绘就生态新画卷

  日前,宁远县实验小学开展了以“保护环境,共营绿色”为主题的手抄报、黑板报、主题班会等活动,倡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行动传播绿色思想,提高学生环保意识。这是该县推深做实“绿”文章,绘好生态新画卷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县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天蓝、地绿、水秀、景美的生态画卷,建立“党建+林长制”、“林长+检察长”、“六老林长”等工作机制。将林长制工作纳入全县“三定三比三创”赛马比拼活动赛道,每季度评出“骏马”和“蜗牛”单位。在全县范围内实施封山育林、禁伐限伐,做到“十年不砍树,十年栽好树”。围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扎实推进荒山造林、石漠化治理、通道绿化、水岸绿化、种苗基地建设、退耕还林“六大”治理工程。在经费上优先安排、优先保障、优先拨付。实施绿色进村庄、进农家、进院落,建成国家级森林乡村4个,创建绿色村庄、秀美村庄、美丽村庄、森林村庄、生态文化村等示范村398个。坚持因山制宜、因村制宜,引导群众发展特色经济林和木本粮油作物。加快一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开发林业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农家乐、采摘游,建成“林家乐”76家、休闲农庄62家。积极探索开发森林碳汇项目,让生态价值转化成经济价值,加强与高等科研院所专家团队合作,实现生态产品价值最大化,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县森林覆盖率达60.95%,城镇绿化覆盖率达40.67%。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森林城市、园林县城、茶油大县等荣誉。     (郑明辉 骆力军 柏 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