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心用情为民 真抓实干“护薪”
湘潭县有效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难题

  近日,湘潭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会同县法律援助中心和县人民法院,成功处理一起农民工集体讨薪案件,为42位农民工讨回25万元工资。

  近年来,湘潭县以科学有效的机制举措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及时妥善处理各类欠薪隐患和案件,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为高位推动工作,湘潭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各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研究推进重点工作。湘潭县人社局牵头,指导各乡镇和建设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履职,加大对建设领域市场秩序的整治力度。

  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源头治理是关键。为此,湘潭县组织开展“用心用情·湘薪湘护”根治欠薪制度落实夏季专项行动,深入项目工地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劳动法律法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册,接待、解答政策咨询群众500余人次。在工程建设领域实施“全流程管理、全环节管控、全周期联动”管理模式,明确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形成属地、部门整体合力;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的管理和使用,确定8家银行为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合作银行,6家保险机构为履约农民工工资保证保险合作保险机构,夯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基础。

  此外,湘潭县加大了执法力度,制定了《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建设领域工程项目“冬病春治”专项行动检查方案》,开展自查自纠和欠薪隐患排查,切实把功夫下在平时,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如该县在欠薪隐患排查发现的某某一号、紫敬某城等房产项目欠薪问题得到圆满解决,为600余名劳动者追讨农民工工资800余万元。 (赵庆武  宾鸿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