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乡月山“三处着眼”办信访

  今年来,湘乡市月山镇从“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三处着眼,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

  该镇排查+化解,源头预防“控增量”。依托全镇106个网格,以村支两委和网格干部为主体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实行一月一排查,以“下访”代替“上访”,及时发现、了解、掌握新的带有倾向性、苗头性的事项,做到超前预防、果断处置,防范于未然。截至目前,该镇当面解决群众问题100余件。

  同时,包案+攻坚,精准治理“减存量”。该镇全面落实“四个重新”和“五包一”工作措施,包案责任领导分工负责、协作配合,积极主动落实各项工作责任。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化解标准,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因案施策、因人施策,全力组织开展攻坚化解工作,降低“重复访”和“越级访”概率。

  此外,联动+稳控,统筹协调“防变量”。该镇健全信访维稳工作联动机制,该镇制定了《月山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召开信访联席会议对辖区重点领域、突出信访问题进行深入研判。今年以来,共召开信访联席会议12次,对10件重点信访事项进行分析研判、交办转办。同时列出“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交办至责任单位进行处理答复,确保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左辉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