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沅陵县以党建引领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廉”花盛开 “清”风徐来

  毛 铠 史明华 李夏涛

  “廉:铭于心,践于行。” 深秋时节,走进沅陵县人民检察院,大门口左侧,廉政文化宣传长廊设置在最醒目位置。循着长廊往里走,清廉文化、廉政故事、格言警句、家风家训等内容串起的宣传长廊,成为最靓丽的风景线。

  “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将廉政文化与检察文化建设相结合,全力推进‘清廉机关’创建。”沅陵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鲁军权介绍,把廉政文化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推行环境育廉、教育促廉、载体送廉,创建“三优”模式,锻造“素质优秀”检察官队伍,树立“案件优质”执法理念,实现兼收并蓄“环境优美”。

  今年,沅陵县人民检察院入选全县“清廉机关”创建示范单位。这只是沅陵县以党建引领推进“清廉机关”创建的一个缩影。

  沅陵县结合“治庸治懒治散治乱、激励闯创干”作风整顿行动,紧盯6大问题,采取7项措施,向10类作风顽瘴痼疾宣战,积极推进“清廉机关”创建,突出“标杆引领”,在县检察院、县发改局、县市监局等单位进行示范创建,目前已创建35个示范点,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清廉单元创建经验在全县推广。

  该县强化制度保障,紧盯权力运行风险点,扎紧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建立常态化、精准化风险评估机制,管住人、盯住事、规范权力运行,创建“清廉机关”,在全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

  “廉”花盛开,“清”风徐来。今年,沅陵县各级各部门迎来可喜变化。县市场监管局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风险点防控,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加减法”,促市场主体倍增,完成市场主体新增数3713户,完成率149%。

  该县人社局以“清廉机关”创建为契机,出台“硬核”措施,倒逼服务升级,开展“一站式”服务、“春风行动”线上线下招聘系列活动,前10月全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142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710人,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数。

  该县还将“清廉机关”创建与“清廉园区”、“五好”园区创建相结合,沅陵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转作风、优服务,今年1-9月,园区实现工业产值20.1亿元,同比增长72.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