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0月0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
娄底紧盯重点行业开展专项整治

  湖南日报10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梅花 通讯员 黄维新 邓敏慈)10月1日至7日,娄底市应急管理局派出6个督查组,分赴煤矿、危化品、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施工现场,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时整改到位,防范各类安全问题。

  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娄底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通过开展专项整治、督促企业建立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等举措,拧紧“安全阀”。

  娄底市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采取突击检查、抽查检查、暗访暗查、驻点督查多种方式,分级分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大排查,确保风险隐患排查全覆盖、无盲区、零遗漏。对查出的问题隐患,实行红橙黄绿4级风险分级管控,逐一明确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及时销号、动态清零,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该市创新煤矿安全风险排查和安全监管执法工作,开展安全生产“飞行检查”,聘请249名省内外专家组建“飞行检查”专家库,细化成10个专家组,以事先不通知、不透露检查信息、不听取一般性汇报、不安排接待的方式,直奔煤矿进行解剖式隐患排查,并列出问题隐患和整改建议。今年,通过“飞行检查”,提出整改建议337条,解决了一批煤矿安全生产“老大难”问题。

  娄底组织380名监管人员驻点485家重点企业,实施重大安全风险管控;督促企业建立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通过企业班组日排查、部门周排查、经理旬排查,定期开展风险研判和隐患整治,形成安全风险自查自报自改闭环管理,做到一般隐患整治“不过夜”、重大隐患整治“三个一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