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9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州1332座水库成抗旱“主力军”

  湖南日报9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赵超然 郑明辉)永州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室今天透露,旱情发生以来,该市1332座水库已为抗旱减灾提供了11.03亿方水资源,保障了全市生活生产用水,成为了抗旱工作的“主力军”。

  7月10日以来,永州市持续高温干旱少雨,累计平均降雨量只有38.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85.8%,为196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少的。

  6月底7月初,永州市水利部门科学调度水利工程蓄水保水,7月中旬,全市水利工程蓄水总量达33.4亿方,较去年同期多蓄水8.9亿方,创历史新高,为今年“抗大旱、抗长旱”提供了水资源保障。

  旱情发生以来,永州对1332座水库和2093处农村供水工程都安排专人管理,避免了“大水漫灌”和用水浪费。对于蓄水量低于30%的小型水库,水利部门派出专人驻守,实行“一把锄头放水”,确保了细水长流。宁远县水利局技术人员在湾井镇半山水库灌区查看旱情时,发现下游农田不同程度受旱,村民需水迫切。该局与当地党委政府会商,决定立即开闸放水,2万余亩良田得到及时有效灌溉。

  截至目前,该市水利工程蓄水总量22亿方左右,基本可以保障后期生产、生活、生态用水需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