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9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耒阳实施“一喷多促”抗旱保收
使用该技术,预计每亩水稻产量可提高10%以上

  湖南日报9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蒋境)“用了这一新技术,希望我种的67亩晚稻有个好收成!”今天,在耒阳市2022年抗旱救灾暨保秋粮“一喷多促”“飞防”作业现场,伴随着无人机“嗡嗡”的旋翼转动声,耒阳市马水镇湖德村种粮大户郑文华充满期待。

  在湖德村,技术人员操作无人机在稻田上空来回飞翔,所到之处,一阵白雾均匀喷洒,为晚稻送来了一场及时的“营养雨”。

  “一喷多促”是指将叶面肥、植物调节剂、杀菌杀虫剂等药剂充分混合,一次性对农作物实施喷施作业,促壮苗稳长、灾后恢复、灌浆鼓粒、单产提高。该项技术的使用,预计每亩水稻产量可提高10%以上。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耒阳市今年多个乡镇农田出现不同程度旱情,秋粮稳产受到严重影响。该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实际旱情特点,计划用5天时间将受旱情况严重的5个乡镇作为示范片区,开展保秋粮“一喷多促”作业。

  当前正是籽粒灌浆、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防治病虫害和早衰等关口。耒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秋芽介绍,他们将组织12个技术指导组,到各乡镇开展“一喷多促”技术指导,通过专业化统防统治示范,引领全市各乡镇街道进行群防群治,一喷多促确保减轻病虫害发生程度,促进籽粒灌浆,实现晚稻稳产增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