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新主流 新征程 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8月3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潭市精准服务助力校企融合
两所高校新增校区间直达公交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8月26日,湖南科技大学、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迎来好消息,两条新公交线路为学校师生出行提供了精准服务,两所学校的校区间实现了公交直达。

  14路公交延长线将方便上千师生出行

  8月26日早上8时多,30多名湖南科技大学的师生搭乘了14路公交车来到雨湖校区,这是该公交线路延长营运后的首次亮相。

  据悉,湖南科技大学未来将有1000多名师生在雨湖校区上学工作。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在读研究生王俊说:“今后,随着雨湖校区的启用,部分研究生将到雨湖校区工作,但是过去往返两个校区间需要到市中心转车,来回比较麻烦。”

  为恢复雨湖校区办学功能,解决师生出行难题,促进校区间的融合发展,市交通运输局、湘潭交发集团着手对14路公交线优化调整。据了解,14路公交车过去总共行经18个公交站点,主要连接起了湖南科技大学与火车站两点。据了解,新的14路公交线从交通驾校站开始调整,取消了原线路的部分老站点,新增了雨湖公园、口腔医院、熙春门路、雨湖公安分局、科技大学雨湖校区等站点,共计23个站点,延长了3.5公里。14路公交线路调整延长后将直接连接起湖南科技大学本部与雨湖校区,学校师生公交出行省去了过去的转车环节。

  “我昨晚一晚上都没睡着,就是想今天乘坐新的公交车去雨湖区校区看一看,顺便也去女儿家坐坐。”当天,湖南科技大学73岁的退休教师黄凯贤坐上公交车后表示十分开心,她看出了交通运输部门线路调整上的用心,因为新的公交线路在连接两个校区的同时,也保留了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重要站点。黄凯贤说,她以后会经常乘坐公交出行。

  高校专线实现双时段差异运营

  “由于新校区的位置比较偏僻,没有公交车可以直达,所以我只能选择打车来回两个校区之间,每次基本需要花费近50元,但是现在坐公交车4块钱就可以解决了。”26日,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公交专线开通首日,该学校大三学生王驰兴奋地说出新公交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该学校的公交专线将实现双时段差异化运营。“周一至周五期间,两台公交专线往返于软件大学南门与软件大学新校区之间;但是每逢周六日或者节假日,两台公交车将分别往返于火车站和湘潭北站之间,期间还将经过基建营东、步步高新天地西等重要商业聚集地。”公交公司定制公交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差异化运营能更好地实现精准服务,一方面能方便师生新老校区间往返,同时也能方便学生节假日出行。

  (谭 涛 李春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