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非凡十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8月0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赫山区专项监督乡村振兴领域

  湖南日报8月7日讯(通讯员 吴振华 邹彬 全媒体记者 杨军)“大叔,你们家残疾人教育补贴拿到了吗?您对驻村帮扶干部的工作是否满意?”8月3日,益阳市赫山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围绕“一卡通”、粮食安全等乡村振兴领域重点专题,来到泉交河镇来仪湖村开展监督检查。

  赫山区纪委监委聚焦乡村振兴,出台“一领域一专题”治理分工方案和乡村振兴专项监督蹲点督导实施方案,就“四个不摘”政策要求、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等11项监督内容,通过制发工作提示等方式,将监督责任细化分解。由区纪委监委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牵头,以“机关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片区协作联动监督方式,对全区15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和行业部门自查自纠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通过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治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查处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规章制度,推动“一领域一专题”专项监督深入展开。聘请基层作风建设观察员,综合运用监督服务微信群、“互联网+监督”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平台,让专项监督落实落细。

  赫山区纪委监委对专项治理和案件查处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统一整改、个性问题逐一销号,通报曝光损害群众利益的堵点、痛点问题。对少数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据统计,今年1至7月,赫山区在乡村振兴领域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38人,推动整改问题101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