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非凡十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8月0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望城区人武部获国家级荣誉
被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记集体三等功

  湖南日报8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璐)长沙市望城区人武部近日被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记集体三等功,成为此次全军国防动员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望城区人武部突出抓好民兵整组、练兵备战和兵役征集工作,夯实国防动员基础。接受上级突击检查抽查60余次均无错漏。会同应急、水利、人防等部门开展军地联合训练,先后组织民兵完成铲冰除雪疏浚交通、龙舟赛安保执勤、抗洪抢险民兵演练等任务,造就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民兵后备役队伍。去年参加省军区“五类人员”比武竞赛,获得1个团体第一、1个团体第二和1个单项第一、1个单项第三的好成绩。

  望城区常态化举办以“像雷锋那样当兵”为主题的新兵欢送仪式,去年共征集新兵300余人,其中大学生占93%。建立新兵定向补充机制,雷锋生前部队、望城区人武部与辖区内长沙医学院、长沙职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等6所高校结成军民共建对子,有效促进军队、地方武装部、学校三方合作交流。

  望城是雷锋的家乡,望城区人武部将雷锋精神融入“一部一特色”建设中。先后协调区政府,重点打造雷锋文化墙、雷锋步道、雷锋花园、雷锋大讲堂等,同时通过拍摄“像雷锋那样忠诚”宣传片、开通“强军号·雷锋”巴士公交专线、组建雷锋民兵志愿服务队等,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到望城大地。去年,望城区人武部和湖南雷锋纪念馆、雷锋学院被列为雷锋家乡的“三张名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