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洞口听障男孩考入“双一流”大学

  湖南日报8月5日讯(通讯员 唐华春 全媒体记者 肖洋桂)听障男孩、洞口一中毕业生刘嵘浚,近日收到“双一流”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寄来的录取通知书。

  刘嵘浚1岁时,被发现有听力障碍,医院诊断为极重度神经性耳聋。后经多次手术,植入人工耳蜗,在2岁半时才告别无声世界。

  刘嵘浚很懂事也很好学。为了听得更清楚,刘嵘浚上课时注意力非常集中,因为不仅要“听”,而且要“看”,声音和唇语相结合才会听得更准确。

  刘嵘浚在母亲陪伴下坚持听力语言康复训练。为了纠正一个普通音准,往往需重复无数遍发音。2010年,他应邀参加省、市听力语言康复明星大赛,均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成为听障康复明星。

  刘嵘浚学习刻苦,今年高考,以547分的成绩考入他心仪的大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