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首批农技特岗定向培养生入职

  湖南日报8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李丽华)8月4日,津市市毛里湖镇中心村再生稻示范基地,农技人员皇甫令阳在指导村民进行田间管理。皇甫令阳说,再生稻头季进入成熟期,近期持续高温,今年头季收割时间将比往年提早5至7天,做好田间水肥管理,才能保证第二季再生稻高产。

  皇甫令阳是湖南省首批基层农技特岗定向培养生,今年6月毕业,7月初入职毛里湖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津市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王芳介绍,今年,该市定向培养的6名农技特岗生全部带编入职,有效缓解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年龄结构失衡、青年技术人才断档的问题,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2019年,我省首次实施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根据统一安排,2018至2022年要完成2500人的培养任务。本科四年制农学专业,由湖南农业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负责培养;专科三年制,由湖南生物机电职院、怀化职院、常德职院、永州职院负责培养,所设专业为园艺技术、农业装备应用技术、水产养殖技术、动物医学、现代农业技术、畜牧兽医等。

  “引导激励广大农技特岗生在基层担当作为,培养一支有理论素养、实践技能、创新能力、服务意识的青年农业技术人员队伍。”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周桂华表示,今年,全省首批551名基层农技特岗定向培养生毕业,其中常德54名,已入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