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非凡十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8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迎峰度夏电网工程全部投运
26个项目进一步优化湖南主干电网结构

  湖南日报8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彭小桐)国网湖南电力今天发布消息称,26项迎峰度夏保电重点项目已全部建成投运,新增输电线路618.8千米、变电容量629万千伏安,进一步优化湖南主干电网结构,打通输电通道,为迎峰度夏提供坚实保障。

  湖南电网500千伏迎峰度夏项目共5个,创造了历年500千伏迎峰度夏项目投产规模新纪录。500千伏长沙特高压送出工程,极大增强了湖南电网对省外电能的消纳能力;500千伏郴州东输变电工程,优化了郴州地区电网结构,进一步完善鲤鱼江电厂转供湖南的通道;500千伏平江电厂送出线路,满足了华电平江电厂电能输送需求,并支撑湘东、湘北地区用电增长需要;500千伏娄底西变电站,完善娄底西部电网架构,是打通省内“西电东送”通道的关键;500千伏岗市2#主变投产,有效提升葛洲坝送湘能力和常德地区供电可靠性,为洞庭湖地区提供了强有力能源保障。

  还有一批220千伏迎峰度夏项目如20千伏岳阳康王变电站、张家界团溪输变电等工程顺利投运,有效完善地区电网架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