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红土地的告白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日报社推出大型融媒体报道“大道向前·红土地的告白”

  湖南日报7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梁可庭)湖湘大地遍布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热土潇湘矗立着共产党人信仰的丰碑。从7月25日起,湖南日报社推出“大道向前·红土地的告白”大型融媒体报道,聚焦湖南在建党、建军历史上产生了重大影响的标志性事件发生地,呈现红土地上日新月异的面貌。

  “十步之内,必有芳草”。在湖南这方红色热土上,走出了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彭德怀、贺龙、罗荣桓等老一辈革命家,发生了秋收起义、连队建党、湘南暴动、通道转兵等中共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大批共产党人在热土潇湘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赞誉湖南 “寸土千滴红军血,一步一尊英雄躯”。

  红色,始终是湖南最鲜明的底色;一座座高耸的精神丰碑,始终是我们砥砺前行的动力之源。走过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热年代、改革开放的激情岁月,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英雄的三湘儿女始终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勇敢担当、顽强拼搏,用奋斗写就了红土地上最深情的告白。

  湖南日报组织融媒体报道团队,聚焦标志性事件发生地所在的革命老区县,通过行进式的实地采访,用散文式的手法,反映这些革命老区县继承革命先烈精神,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用奋斗开创幸福未来的生动实践。

  “大道向前”主题宣传是落实中宣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型主题宣传的具体行动,是湖南日报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倾力打造的重点报道工程。

  (详见3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