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红土地的告白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精准医学战略科技力量
芙蓉实验室揭牌

  湖南日报7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 通讯员 吴嘉萍)今天,芙蓉实验室(精准医学)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副省长陈飞和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为实验室揭牌。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建成、谭蔚泓、卞修武、王以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田红旗、陈晓红、柴立元、刘少军、刘仲华出席仪式。

  芙蓉实验室聚焦精准医学领域,是以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为目标、以重大临床问题为导向、以精准医学前沿基础研究为核心、以精准诊疗技术创新为抓手的新型实验室,将着力打造精准医学战略科技力量。实验室依托我省在生命健康领域相关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和企业优势资源,紧密围绕“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不断提升医疗水平,不断降低治疗费用”的初心和“统筹力量,形成合力,建成一流的精准医学实验室”的使命,围绕湖南医疗优势特色领域锻长板、补短板。

  据介绍,芙蓉实验室按照“总部+基地”进行布局。总部由功能研究部、公共创新平台和重大疾病研究中心组成,将先期组建创新药物与前沿治疗等7个研究部,打造公共卫生风险预警防控平台等9个公共创新平台和肿瘤、心血管疾病等18个重大疾病研究中心;基地包括创新诊断试剂、创新器械和创新药物产业基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