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非凡十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企拥抱数智化转型

  湖南日报7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周礼)今天,2022第四届企业数智化转型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政府、高校、行业和企业等各界人士,探讨湖南企业如何加快“数智化”转型。

  最近,中国信通院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突破45万亿元,较“十三五”初期扩张了一倍多。

  论坛上,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认为,数智化可以理解为“数字化”和“智能化”的结合,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在各领域应用是发展趋势,企业必须走数智化转型之路。采用“一企一策”,即一个企业一个路径一个方案,实现数智化改造与高质量发展。

  企业如何从信息化阶段进化到数智化新阶段?用友网络高端BG总裁王勇认为,“数智企业”应具备客户导向、生态共荣、员工能动、实时感知、数据驱动和智能运营六个特征。用友可以帮助企业在数字营销、敏捷研发、智慧采购、智能制造、智能客服、数据金融、智能财务、数字人力和协同九个维度上进行数智化改造。

  近年来,湖南企业拥抱新一代信息技术,催生出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省工信厅遴选出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宁乡)有限公司、盐津铺子、天地恒一制药等30家2021年度湖南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标杆企业,在论坛上进行授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