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非凡十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藏易货贸易平台启用
以安化黑茶交换西藏牦牛肉松茸菌

  湖南日报7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欧阳倩)湘藏经贸中心易货贸易平台今天启用,将以安化黑茶交换西藏的牦牛肉、松茸菌等产品,预计到年底可实现易货交易额3000万元。

  湘藏经贸中心设在长沙市雨花区高桥大市场,由鲲鹏投资集团建设运营,是湖南援藏重点项目。首批易货产品来自湖南白沙溪厂生产的安化黑茶。湖南白沙溪厂副总经理王凯介绍,安化黑茶因有助分化脂肪、促进消化,是茶马互市主要产品。

  记者看到,安化黑茶多为砖茶形式,有茯砖、黑砖、湘尖等,产品包装上印着茶马古道等图案,每块售价从100元至500元不等。王凯指着一块茯砖茶介绍:“这种砖茶一块可换1公斤牦牛肉。我们期待新贸易模式带来新的经济增长。”

  湘藏经贸中心是我省首个以西藏商品为主营业务的平台,2020年底启动建设,目前正在试营业阶段,计划9月全面投入运营,设有西藏特色商品展销中心、西藏旅游服务定制中心、藏族同胞就业服务中心、民间文化交流中心等。“搭建易货平台,旨在拓展贸易模式,助推‘藏品入湘’‘湘品入藏’。”湘藏经贸中心董事长罗碧波说,将发挥平台作用与优势,加快湘藏两地商贸流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