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非凡十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湖南公安侦破案件22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31名

  湖南日报7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赵杰 贺大瑀 朱江凌)21日,记者从省公安厅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侦破案件22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31名,打掉犯罪团伙34个。

  今年4月,由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牵头,在全国部署开展了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省公安厅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对外公布线索举报电话和邮箱,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广泛发动群众举报犯罪线索。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派出所滚动摸排等方式,深入摸排涉养老诈骗线索,共收到各类举报线索2665条,已办结2258条。

  此外,湖南公安全面梳理近5年积案,实行“一案一台账”,逐一清查案件线索和在逃人员,全省共侦办积案146起,已破获积案117起,缉捕逃犯48名。与检察、法院、住建、银保监等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全面查清涉案资金流向,做到一查到底、应扣尽扣、应冻尽冻,及时返还权属明确的合法财产,为人民群众追赃挽损6.67亿元。开展全省反诈集中宣传月、“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系列宣传活动,通过以案释法、骗局揭露,提升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

  省专项办打击组副组长、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敖平洋介绍,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充分发挥侦破打击主力军作用,以最大力度、最硬措施、最佳效果,全力捂紧老年人的“钱袋子”,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