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货车司机遭遇“合同陷阱”
工会“撑腰”挽回损失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王悦

  7月19日,衡阳市11名货车司机收到来自物流公司的117000元“拖欠运费”。过去5天,这11名货车司机从遭遇“合同陷阱”的愁急交加,到如今的开怀大笑,仿佛“坐了一趟过山车”。

  “按他们这样结算,我们要亏好多钱呢!”7月14日,货车司机陈南和他的10名工友来到衡阳市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原来,6月下旬,陈南承接了当地一家物流公司的小家电移仓运输业务。双方经过电话协商,约定运费为每辆车每趟1000元。但在双方的微信聊天记录中,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跟陈南玩起文字游戏:“一辆一天2趟,不超过3趟,1000元运费。”

  自诩“经验丰富”的陈南认为双方已按照“市场价”协商好了运费,并未细究聊天内容,也没签订纸质合约。之后8天时间里,他找来11辆半挂牵引货车参与运输,共计运货150趟。结账时,物流公司一口咬定,约定的运费是“一辆车一天1000元”。

  按物流公司算法,11名货车司机总共只能获得6.4万元报酬。“别说赚钱了,连油钱都不够。”陈南和10名工友都心急如焚。

  “兄弟,莫急。”了解情况后,衡阳市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彭伟彪立即安排对发生纠纷的货运业务进行成本核定。经核算,陈南等11名货车司机此次货运成本需要800余元/趟。物流公司的算法显然侵害了货车司机合法权益。

  尽快维权!当天下午,彭伟彪就带领遭遇“合同陷阱”的11名货车司机前往当地派出所报案,并通知货主、相关货运公司人员进行现场协调,协调未果。

  次日一早,彭伟彪又来到衡阳市总工会,寻求法务人员的专业法律援助和政策咨询。了解到货车司机面临的困难,衡阳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负责人立即安排法务人员跟进对接。

  “虽未签订纸质协议,但运输事实存在。物流企业应按诚信经营原则依法依规核定运输价格,不能利用司机疏忽非法克扣运费。”衡阳市总工会法律顾问指出了“合同陷阱”的不合法之处。

  经多方协调,物流公司最终同意按照900元/趟的价格标准与货车司机们进行结算。截至目前,陈南等11名货车司机已收到11万余元运费,剩余的应支付运输款也已要求物流公司写下欠条。彭伟彪表示,将监督这家物流公司还清全部运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