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企业自主研发并出口海外的首列胶轮地铁列车
墨西哥城地铁新1号线首列车株洲下线

  湖南日报7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罗毅 通讯员 李翔 王梓槐)7月18日22时许,墨西哥城地铁1号线整体现代化工程“系统+”项目首列车,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线。这是中国企业自主研发并出口海外的首列胶轮地铁列车。

  墨西哥城是全球最大的胶轮地铁车辆市场,胶轮地铁车辆保有量超2000辆。墨西哥城地铁1号线1969年开始运营,全长18.83公里,设有20个车站,已有50余年运营历史,亟待现代化升级。

  2020年12月,中国中车获得墨西哥城地铁1号线整体现代化改造项目合同,这是中国中车首个海外“系统+”项目。项目涉及投融资、车辆新造、既有车辆通信信号系统与线路及机电系统全面现代化升级改造、全系统维保等。

  这次下线的地铁列车为9节编组(6动3拖),最高时速80公里,总长150.9米、宽2.52米,最大载客量为2252人,具有8%爬坡能力(即100米可爬升8米;普通地铁列车100米爬升4米即达标,而墨西哥城地形复杂,爬坡能力要求提高一倍)和45米曲线半径通过能力。其转向架采用大胶轮走行、小胶轮导向结构,可有效降低运行中产生的噪音。车辆配备钢轮作为安全轮,可保证车辆在极端情况下安全运行,做到“双保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