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1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RCEP实施半年
全省4.7亿元进出口货物享惠
累计减让关税约680万元

  湖南日报7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李璇 刘睿柯)记者从7月15日召开的2022年上半年湖南省外贸进出口等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半年,湖南对RCEP协议其他14个成员国进出口1080.7亿元,同比增长36.2%。湖南4.7亿元进出口货物在RCEP中享惠,累计减让关税约680万元。

  今年1月1日,RCEP正式实施生效,为广大进出口企业带来实惠。湖南出口RCEP成员国主要享惠产品为鞋靴、金属、化工产品、烟花爆竹、灯具等;进口享惠产品为橡胶、树脂、发动机及汽车零部件。

  “RCEP生效后,公司轨道减震器在目的地税率由5%降为0,上半年我们在目的市场的占有率提升至30%。”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务主管陈创介绍。今年来,企业为出口的350余万元产品自主出具原产地声明,享受进口国关税减让约18万元。

  据长沙海关统计,今年1至6月,长沙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710份,另外湖南省内经核准出口商企业自主出具原产地声明12份;海关受理RCEP项下进口报关单24份。

  RCEP的人口、经济总量、贸易额约占全球三成,市场潜力巨大。根据协定,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将实现零关税。长沙海关建议,湖南外贸企业应尽快掌握RCEP等优惠贸易协定的关税减让实施情况,调整生产原料采购市场和贸易目标市场,关注海关有关政策,抢抓机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