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对口援疆历史陈列展在吐鲁番首展

  湖南日报7月15日讯(通讯员 谢青青 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7月14日,以“红石榴情暖葡萄城”为主题的湖南省对口援疆历史陈列展首展在吐鲁番举行。

  湖南省对口援疆历史陈列展分为干部人才援疆、全方位对口援疆、聚焦总目标援疆、砥砺奋进谱华章4个部分,展陈面积760平方米,共展示图片400余幅、实物100余件,有互动体验式场景6处,多媒体影视投影设备展示12处,是一部践行国家援疆战略、记录湘疆深厚情谊、促进民族团结的“史记”。日前,吐鲁番市委宣传部已将陈列馆列为“吐鲁番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4年来,湖南累计投入援疆资金30多亿元,先后选派9批干部人才入疆,与吐鲁番市各族人民一道谱写了团结稳定、繁荣发展的壮美篇章。2021年,湖南全面完成“十四五”援疆规划开局之年项目建设任务,吐鲁番市在自治区对口援疆绩效考核中名列全疆第三。

  对口援疆历史陈列展也是湖南“文化润疆”的实践。“十三五”以来,湖南投入援疆资金、协调省宣传文化系统投入资金共1.45亿元,实施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5G智慧电台等项目140余个。协调推进“八千湘女上天山”的健在湘女口述史收录工作,引进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专题展览《恰是百年风华》,常态化组织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来吐鲁番宣讲红色故事。中央新疆办专报推介湖南文化润疆典型做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