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非凡十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车株洲所牵头制定轨道交通行业国际标准

  湖南日报7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姜杨敏)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日前透露,由该公司牵头发起并主持制定的两项IPC国际标准,已向全球同时发布。这是由中国提出、牵头制定的轨道交通行业首份IPC国际电子行业标准。

  “IPC”即国际电子工业互联协会,是全球电子制造业最有影响力的开放性非盈利行业组织,也是唯一一个汇集电子行业全产业链所有参与者的国际性行业协会,在全球拥有64个国家5600多家会员企业。IPC标准下的产品在欧美市场广受认可,是实质性的全球市场标准,代表电子制造业国际最高水平和权威地位。中车株洲所是我国最先在轨道交通行业引入和践行IPC标准的企业。

  此次由中车株洲所牵头制定的两项IPC国际标准,分别为《线缆及线束组件的要求与验收——轨道交通补充标准》《电子组件的可接受性——轨道交通补充标准》。前者规定轨道交通装备用线缆、导线及线束组件的组装制造操作和验收要求,后者明确轨道交通装备用电子组件的制造要求和成品外观验收要求,均适用于轨道交通装备3级及以上产品,以确保满足轨道交通行业特定的功能、性能及可靠性要求。两项标准在2018年10月同时通过立项,吸引全球200余名专家参与,经多次反复讨论和修改、全球意见征集和公开投票、编辑校核,最终面向全球发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