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观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跃上新高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放开落户”成常态,人才自然引进来

  国家发展改革委12日发布《“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放开放宽除个别超大城市外的落户限制,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

  “小步快跑”的户籍改革,近年来渐有加速发力之势。这其中,既有顶层设计的推动,更有地方发挥能动性的主动探索。最新《方案》出炉,标志着今后“放开落户”将是常态,“限制落户”则变成“例外”。

  现实语境下,加快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可谓势在必行。城市群的极核效应深度凸显,产业集聚客观上加大了对“产业人口”的需求,而提升城市对于人口的容纳力,同样是为了让城市留住活力。可以期待,全新的户籍管理制度,将成为优化要素配置的效率倍增器。 图/朱慧卿 文/然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