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跃上新高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0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泸溪工业逆势“飘红”
前五个月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1.5%

  湖南日报7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业忠 李寒露 通讯员 向晓玲)今天,泸溪县高新区,湖南众鑫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条年产8000吨钒氮合金的生产线满负荷运行,工人们正全力以赴赶制海内外订单产品;园区内的湖南华美兴泰科技有限公司也是热火朝天,近800名员工在紧张作业,移动储能产品源源不断地下线。

  泸溪县高新区内的26家规模企业在各级帮扶举措支持下,战疫情、重研发、拓市场,搞活生产经营,成为泸溪县稳市场主体、稳社会就业、稳民生保障的生力军。今年1至5月,该县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25.5亿元,同比增长41.5%;规模工业税收同比增长46.5%,实现逆势增长。

  泸溪县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老工业基地。该县推进“工业强县”发展战略,先后投入30亿元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实施产学研战略合作项目150余项,发展科技服务机构72家、创新密集区8个,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不断增强,为园区企业在疫情下克服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成本增加、市场疲软等困难奠定了基础。今年,该县出台了工业企业“纾困增效”工作方案,建立了县级领导联系规模企业和拟入规培育企业制度。该县推出“纾困增效”重点帮扶企业清单,排查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原材料和关键零部件供应、产业工人招聘、金融信贷服务、物流等困难,研究制定帮扶举措,组建“一对一、点对点”帮扶专班,明确责任清单和办理时限。为保证物流畅通,该县提前摸排企业进出货需求,在高速路卡口安排专人“四班倒”搞服务,在确保防控安全前提下,实行货运车辆“即到即处理”;同时,为企业创造良好生产经营环境,实行全程“帮代办”,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问题。

  该县还大力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要素保障、产能复苏等行动,突出提质增效。湖南众鑫公司和湖南泰和美公司董事长杨昌军,分别作为单位和个人获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泸溪蓝天高科、鑫海环保、先伟阳光生物科技3家企业被评定为2022年新培育的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大大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