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0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企自研铝基制动盘获汽车行业大奖

  湖南日报7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亮 通讯员 刘子勤)6月28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优秀创新成果奖名单出炉,湘投集团所属湖南金天铝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投金天铝业”)的“新能源乘用车铝基复合材料制动盘”项目入选,系我省唯一获奖项目。

  “新能源乘用车铝基复合材料制动盘”由湘投金天铝业自主研发,创新性使用粉末冶金工艺制备,是目前国内唯一通过现行制动盘行业标准的铝基复合材料制动盘产品。与铸铁制动盘相比,铝基复合材料制动性能优越,操控性能良好,在轻量化、提升电效能和操控性、耐腐蚀等方面优势明显。今年5月,该制动盘已通过整车装车路试。

  据悉,在新能源汽车上应用铝基制动盘后,制动系统可减重约15公斤。以一辆续航500公里的电动车进行估算,相同续航里程可减少3千瓦时的电池装载量。按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1辆电动车可节约用电约120度,减少约120公斤碳排放。该制动盘如能广泛应用,节能减排效应将极其可观。

  中国汽车供应链创新成果奖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组织评选,围绕汽车产业链上下游,重点针对轻量化、智能化、数字化及“双碳”领域开展评选,表彰我国汽车供应链具有突破性和引领性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