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0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全力办好湖南首届职业技能大赛

  湖南日报7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咪)湖南省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将于7月4日在株洲开幕。株洲正尽全力筹备,力争把赛事办成有影响、有特色、有实效的大赛,全方位展示株洲市职业教育和人才培育的成果和特色,打响九郎山职教科创城品牌。

  今年,株洲市制定《湖南九郎山职教科创城提质升级五年行动方案》,计划未来5年内,构筑起“职教城、科创城、宜居城、旅游城”四城合一的职业教育高地,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突出产教融合、资源共享、科创孵化、创新创业等重点领域,力争在全省形成“西有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东有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南有九郎山职教科创城”发展格局。目前,职教科创城已有9所院校入驻,园区全日制在校学生已超10万人,建立轨道交通、航空、服饰、湘菜等10大重点产业的特色专业群。

  依托湖南九郎山职教科创城,我省规模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落户株洲。将在湖南工贸技师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等11个单位设置赛场。其中,湖南工贸技师学院作为主赛场,将承办塑料模具工程、增材制造、数控车、数控铣等13个加工制造类、建筑工程类项目赛事。

  此外,株洲神农大剧院等将于7月3日上演绝技绝活表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