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0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府设一亿元风险补偿金
长沙科技型企业可凭知识价值贷款

  湖南日报6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金慧 通讯员 文卫华)今天,省科技厅、长沙市与8家银行共同签约,合作开展“长沙市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工作”,预计每年将为全市科技型企业获得信用贷款30亿元以上,惠及2000多家企业。

  根据“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工作”的要求,省科技厅与长沙市将按照1∶1比例各筹措5000万元,设立规模1亿元的风险补偿资金,以风险补偿形式支持银行对科技型企业发放信用贷款。对合作银行向长沙市科技型企业发放信用贷款产生的本金损失,给予不超过80%的补偿。省、市按同比例出资,同比例分担补偿额。单个企业最多可获得500万元的一年期纯信用贷款,并可无还本续贷。

  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需求旺盛,但大多固定资产轻、知识产权重,在抵押贷款方面存在着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这次推行的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为破解这一难题采取的新举措。通过企业知识价值评价,将企业的科技人才、研发投入、创新成果等科技属性进行量化,帮助银行从科技创新角度认识企业,为企业提供无抵押、低利率的纯信用贷款,帮助企业发展。同时为了鼓励银行贷款,风险补偿资金对银行发生的损失给予补偿,帮助银行降低放贷风险。

  此次签约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长沙银行、邮政储蓄银行8家银行,业务各有特色,能提供各类专属产品。本次8家银行将签约企业244家,签约金额9.65亿元。目前,省科技厅已对长沙市首批4000多家科技型企业进行了知识价值评价,并将评价结果提供给银行。银行将根据企业知识价值评价结果对企业进行预授信,只要企业申请,就可很快获得贷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