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0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优秀产业工人提供建功立业平台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表彰中技能人才比例达60%

  湖南日报6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佳俊 贺威)记者从30日上午召开的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职业技能竞赛为优秀产业工人提供建功立业平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表彰中技能人才比例达60%。本次大赛,省内160所各类院校的754名师生参赛。

  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宋峥嵘介绍,举办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对引导广大产业工人勤于钻研技术,练就过硬本领,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近3年,我省共举办全省性技能大赛150余场,各市县和园区开展比赛3400余场,参赛职工470余万人,4万多名职工通过竞赛提升技能等级。

  职业技能竞赛为邹彬等一大批优秀产业工人提供了建功立业平台。“95后”砌筑状元邹彬在第四十三届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中获得优胜奖,实现了中国在该项目上“零”的突破,先后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并成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建筑旗下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质量总监。

  近年来,我省通过技能竞赛授予近400名职工“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省劳模表彰中技能人才占比超过27%;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表彰中技能人才比例达60%。12名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的“全国技术能手”获长沙市100万元奖励,并被纳入全市高层次人才,享受住房、就学等相关优惠待遇。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介绍,本次大赛共有省内160所各类院校的754名师生参加。其中教职员工439人,在校学生315人,在校学生占总参赛人数的29%。在校学生中,在读研究生有3人,在读大学本科生19人,普通专科、高职专科、技工院校及中职学校在读生293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