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 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定区全力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近日,笔者从张家界市永定区召开的全区殡葬改革暨“三沿六区”坟墓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该区正全力分析研判当前全区殡葬改革暨“三沿六区”坟墓整治工作面临的形势,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实落实殡葬惠民政策,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该区将推动殡葬改革纳入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党风政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坚决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联动共同抓、社会各界参与抓,让殡葬改革工作不留空档、不留死角。同时,以“三沿六区”坟墓整治为重点,深入推进生态坟墓治理工作,全面完成“三沿六区”范围内5391座坟墓整治工作任务,确保到2024年“三沿六区”视野范围内坟墓整治率达到100%,实现城乡公益性公墓覆盖、入葬公墓、红白理事会引办丧事“三个100%”。

  此外,该区还积极强化制度执行监督,强化群众监督举报,建立群众监督长效机制,严肃执纪监督问责,凡涉及党员干部无视丧葬改革规定,我行我素,讲排场、比阔气,借丧葬大操大办,甚至收敛钱财的,永定区将一律实行最严厉的追责问责,切实弘扬新风正气。

  (田贵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