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 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 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2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字赋能,实体门店、电商平台、邮政、通信、金融等深度融合
“湘村636”服务送到家

  湖南日报6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聂沛 通讯员 李焕)6月24日,2022年全省农村卷烟营销网络建设现场会在衡阳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全省已建成“湘村636”234家,今年计划建设600至1000家,以提升农网现代终端建设水平,让“湘村636”成为农村“CBD”(中央商务区)。

  “湘村636”是依托烟草农网零售终端平台打造的乡村多品类经营综合便民服务店。去年,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立足乡村振兴,创建“湘村636”品牌,以数字赋能烟草农网零售终端,实现实体门店、电商平台、邮政、通信、金融等深度融合,推进数字农网共建共享,助力乡村振兴。

  针对各地农网零售终端经营实际,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分类施策,为客户进行前柜背柜改造、店内布局调整、陈列优化等靓化改造,配备智能手机版和交易手持pos机“湘汇通”、双屏机等智能终端系统。联合金融机构、邮政公司、电商平台等,在“湘村636”内设置金融便民服务点、快递驿站,搭建电商销售平台。如今在“湘村636”,村民不仅可以买到生活用品、收寄快递,享受水电费代缴、保险费代缴、小额取款、贷款咨询等服务,还能在店内电商平台上销售自家的土鸡、茶油等农特产品,深受农民欢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