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 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 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2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引领 实践推动 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智慧交通与自动驾驶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举行

  6月25日,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智慧交通与自动驾驶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

  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6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姚瑶 通讯员 袁欢)6月25日,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智慧交通与自动驾驶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

  论坛以“创新引领 实践推动 助力交通强国建设”为主题,集聚智慧交通和自动驾驶行业科技人才资源,围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技术如何推动智慧交通和自动驾驶行业发展等前沿及科技创新的重大问题开展学术研讨,提供高端智力资源,为地方交通运输的科学发展建言献策。

  学术报告环节,中国公路学会自动驾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理事长王笑京,中国公路学会自动驾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工业大学校长赵祥模等7位特邀专家,围绕“智能交通与车路协同未来之路”“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评价关键技术及应用”“百度全天候通行顶层设计与实践”“基于车路协同的智慧交通发展与实践——长沙、重庆车辆网先导区建设实例”“5G数智路口打造城市感知底座”“智慧高速和超级信息走廊”“C-V2X 路侧部署模式研究”等问题作了精彩报告。会上还发布了《城市客运自动驾驶示范应用专题调研报告》。

  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协和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公路学会和湖南省公路学会承办,并得到了国际道路联合会的支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