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跃上新高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毛伟明主持召开领办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处理建议座谈会
带着责任 带着敬意 全力办好人大代表建议

  湖南日报6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 黄晗)1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领办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处理建议座谈会。他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办实办好代表建议,不断提升政府工作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省国资委、省发改委汇报了关于优化绿心地区空间规划、完善长株潭城际铁路网络体系和公交化运营、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加快都市圈建设等建议办理情况,省人大代表刘菲菲、王细玲、杨晓江对建议办理情况提出反馈意见。

  毛伟明感谢省人大常委会对省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全省政府系统扎实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进快、形式新、措施实,推动解决了一批事关发展和民生的问题。今年,全省政府系统已办结代表建议1263件,办结率达93.6%,代表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9.7%。

  毛伟明强调,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办好代表建议。要提高站位,把办好代表建议作为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凝聚改革发展合力的重要抓手,更好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权益。要分类施策,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如实说明情况并明确办理时限;对不符合法律政策的,要做好说明解释。要注重实效,把工作重点放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实现由“办文”向“办事”、“答复”向“落实”、“解释”向“解决”转变。要优化机制,把建议办理作为“一把手”工程,及时向代表介绍办理情况,加大考核督办力度,实现以考促办、真考实办。

  毛伟明强调,要认真办理关于推动长株潭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处理建议。要推动长株潭绿心保值增值,高标准建设“绿心中央公园”“花卉园艺博览园”“奥体中心”,打造具有世界影响的城市群生态绿心、彰显湖湘特色的长株潭中央客厅、人民美好生活的高品质共享空间。要抢抓国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机遇,适应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和长株潭都市圈建设需求,贯彻“零换乘”理念,构建多层次、同城化轨道交通网络。要坚持一切为了高质量发展、一切服从高质量发展,以交通设施为基础支撑、产业协同为关键之举、营商环境为重中之重、公共服务为当务之急,加快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高品质生活,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