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跃上新高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牢记嘱托,谱写湖南新篇章
中央主要媒体集中推出“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湖南篇”特别报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到湖南考察调研,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高度对湖南发展锚定新坐标、明确新定位、赋予新使命。连日来,中央主要媒体在重要版面栏目时段集中推出“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湖南篇”特别报道,展现湖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生动实践。

  人民日报头版刊发长篇通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回访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南大学、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花垣县十八洞村、汝城县沙洲村、岳阳市君山区华龙湿地等地,报道湖南干部群众正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三湘大地的美好现实。当天,人民日报头版还刊发了“践行嘱托十年间”专栏稿件《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努力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报道湖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汝城县沙洲村时的嘱托,用好红色资源,丰富教学内容,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将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新华社播发通稿《百舸争流竞湖湘》,从“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三个方面,报道湖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火热场景。新华社客户端“新华全媒”推出视频报道《三湘四水谱新篇》,通过深入十八洞村、沙洲村、威胜集团有限公司、君山区华龙湿地等地取景拍摄,展示了湖南发展之美、生态之美、民生之美。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联播》栏目在头条播发《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时长5分多钟。十八洞村、沙洲村、岳麓书院、山河智能……摄影镜头再次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足迹,通过回访,充分展现了红色基因正在三湘四水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描绘了这片红色热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播发《三湘大地勇争先 高质量发展闯新路》,通过采访十八洞村村民石顺莲、村党支部书记施金通,沙洲村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谭诗华,山河智能首席专家何清华等,讲述湖南牢记嘱托,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动人实践。

  光明日报刊发《为乡村孩子点亮梦想》一文,通过汝城县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教师李亚东的讲述,以小切口报道乡村振兴教育先行的生动实践,展现了一名乡村教师扎根红色土地,用青春和汗水点亮孩子们梦想的动人形象。

  经济日报则聚焦《上好新时代“大思政课”》,回访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展现了湖南大学师生牢记嘱托,传承千年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青年报以《“三色”绘就沙洲蝶变图景》为题,通过讲述当地红色旅游、绿色山水、特色产业的发展故事,展现了沙洲村安居乐业的美好图景。

  此外,科技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工人日报、中国妇女报、农民日报、法治日报等中央媒体均在头版显要位置刊发相关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