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跃上新高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能源数字化发展稳步迈进
能源大数据平台数据产品实现市场化运作

  湖南日报6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彭小桐)端午小长假哪些商圈热,电厂机组碳排放指标多少,产业园区活力如何?如今,这些问题都能在湖南能源大数据智慧平台找到答案。国网湖南电力今天发布消息称,2020年底湖南能源大数据智慧平台上线以来,拓展多领域应用功能,实现了能源数据产品市场化“从0到1”的突破。

  湖南能源大数据智慧平台汇聚了近5年湖南全省煤、电、油、气、水等数据。电力实时监测功能按每15分钟更新一次的频率展示湖南电网实时负荷和火力、水力、新能源发电出力状况,按日监测全省存煤及水库水位情况,为我省开展能源运行指挥、调度会商等工作提供了有效数据支撑。

  目前,该平台形成了电力大数据+企业安全生产监测、电力大数据+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电力环保智慧监管平台、产业园区经济活力分析、碳排放监测管理平台、碳资产管理平台等应用功能。涉及安全生产、提质增效、供电能力提升、配网管控等方面。

  电力+企业安全生产监测产品推动应急管理从现场筛查向远程监控转变。产品上线至今,对全省836家企业展开常态化监管,已发现疑似违规生产企业7家,发出违规预警3051起。

  电力环保智慧监管平台对省内4988家重点排污企业、3709家应急减排企业、96家涉铊企业开展电力视角研判,同时通过加装监测终端对全省17家统调火电厂、45台机组开展排污及能耗的实时监测,并向生态环境厅提供环保电价测算、应急减排分析报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