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0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类医用耗材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6月15日起执行

  湖南日报6月3日讯(通讯员 李娜 全媒体记者 周倜)6月1日,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等8部门《关于开展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的指导意见》,骨科创伤类、心脏起搏器、人工晶体类等三类医用耗材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将于6月15日起在全省执行。全省范围内具备此次采购品种相关手术资质的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含军队医疗机构)以及参与报量的各类医疗机构均应按要求采购、使用中选产品。

  省医保局在《关于做好省际联盟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执行工作的通知》中指出,我省与河南等12省(自治区、直辖市)组成省际联盟,开展了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产生了中选结果。本次集中带量采购周期为1年,自2022年6月15日至2023年6月30日执行。品种为接骨板及配套螺钉、髓内钉及配件、中空(空心)螺钉等医用耗材。按照我省协议采购量静态测算,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集采预计1年可节约费用约4.34亿元。

  同时,根据《关于做好省际联盟心脏起搏器、人工晶体类医用耗材带量采购中选结果执行工作的通知》精神,我省与陕西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组成省际联盟,开展了心脏起搏器集中带量采购、人工晶体带量采购到期接续带量联动工作,产生了中选结果。其中,心脏起搏器集中带量采购周期为2年,自2022年6月15日至2024年6月30日执行;人工晶体类医用耗材到期接续带量联动采购周期为1年,自2022年6月15日至2023年6月30日执行。按照我省协议采购量静态测算,预计1年可分别节约费用约0.53亿元、0.9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