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0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赣边职业教育发展联盟成立

  湖南日报6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文隆)在5月31日举行的浏阳市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式上,宣读了由浏阳市教育局发起,湘赣边的平江、万载、醴陵、铜鼓、莲花、上栗、袁州教育局和相关职业学校共同签订的湘赣边职业教育联盟合作框架协议,湘赣边职业教育发展联盟由此成立。当天还举行了湘赣边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及专家讲座等。

  2021年4月16日,浏阳、醴陵、平江、铜鼓、上栗、莲花、袁州、万载等湘赣边八县(市、区)乡村振兴协作教育合作座谈会在浏阳市文家市镇召开,确定了《湘赣边乡村振兴协作教育合作行动实施细化方案》,8县(市、区)明确合作成立教育科研、红色研学实践、职业教育发展、教师团队培训4个联盟。至此4个联盟已全部成立。

  根据湘赣边职业教育联盟合作协议,将通过合作全面提升湘赣边地区职业教育整体水平,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育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职业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作用。

  浏阳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朴介绍,浏阳市现有职业学校6所,2022年秋季,还将有4所职业学校建成开学。同时,还有3所民办职业院校正在浏阳建设新校区。预计至2025年,该市中高职学校将达到13所,每年招生规模超过1万人,可望打造长沙市乃至湖南省的职业教育发展集聚地和产业工人培养孵化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