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2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河智能:“先导式创新”成就行业翘楚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可庭

  不断打破海外技术和市场垄断,推动自主创新装备走出国门引领行业,山河智能何以成为地下工程装备领军者?

  “我们以‘做装备制造领域世界价值的创造者’为使命愿景,依托‘先导式创新’模式,走出了独具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5月20日,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召开前夕,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先导式创新’是山河发展的内核。”何清华解释说,产品分市场跟随式和市场先导式,前者是根据市场需要生产,后者是在市场相对空缺时提前研究、开发,从而引领市场消费,是一种更复杂、更艰难的全过程产品研发模式。多年来,山河智能走的正是这样一条发展之路。

  1999年,山河智能的第一台产品——液压静力压桩机,就是何清华用50万元设备预付款根据施工单位的地层特殊性需求来研制的。

  往后20余年里,先导式创新模式与体系为山河智能带来差异化的发展先机,形成了具有鲜明山河特色、差异化显著的产品群。

  山河智能开发的系列全液压履带桩架,通过技术创新,在安全性、稳定性、操作性等方面取得突破,打破了日本品牌的技术垄断和市场垄断地位,在此类产品重点市场韩国,山河智能新机销量多年连续第一,是中国自主创新装备走出国门走向高端市场引领行业的典型案例。

  目前,山河智能已在地下工程装备、全系列挖掘机、现代凿岩设备、特种装备、矿山装备、起重机械、液压元器件和通用航空装备等十多个领域,成功研发出两百多个规格型号,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高端装备产品,批量出口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湘籍企业家中的一员,近年来一直受益于湖南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何清华说,山河智能将持续推进工程装备智能制造、电动化、无人化发展,做强做优做大企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