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2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八洞村5年38名青年脱单
“湘恋十八洞”全省乡村振兴婚恋系列活动举行

  湖南日报5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莫成 通讯员 袁昌俊)5月20日上午,“湘恋十八洞”全省乡村振兴婚恋系列活动暨十八洞第六届“5·20”相亲大会,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举行。来自十八洞村及周边村镇、全省乡村振兴工作队战线的100名单身青年参加活动。

  活动在极具苗族特色的《欢欣鼓舞》中热闹开场。音诗画《幸福,从这里开始》艺术化呈现十八洞村翻天覆地的变化。苗族传统婚恋赶边边场等节目表演,原生态展示苗族青年男女谈情说爱的场景。相亲交友环节,100名未婚青年通过蒙面求爱、怦然心动、数字抱成团等环节互换礼物,增进了解,并集体放飞许愿球,表达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八洞村考察,勉励大家加油干,等穷根斩断了,日子好过了,媳妇自然会娶进来。后来,总书记又在多个场合提到十八洞村大龄青年“脱单”问题。

  牢记嘱托,花垣县已成功举办5届十八洞村相亲大会,帮助上百对青年男女成功牵手,几十对新人步入婚姻殿堂。其中,十八洞村就有38名青年成功脱单,路子走对了,媳妇娶上了,日子越过越舒心。

  十八洞村脱贫户龙先兰是一名孤儿。在工作队的帮助下,龙先兰养蜂发家。2017年,龙先兰参加十八洞村首届相亲大会,他忠厚朴实的性格打动了邻村姑娘吴满金的心,两人喜结连理。活动现场,龙先兰、吴满金带来自酿蜂蜜,幸福地告诉大家:现在年收入超过50万元,日子过得比蜜还甜!龙先兰还把女儿取名“思恩”,以此感念党的恩情。

  线下相亲的同时,活动还同步启动“湘恋十八洞”线上平台,打造相亲、相恋、集体婚礼系列活动,联动全省、辐射全国,用心用情服务乡村青年婚恋生活,打造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的“湖南样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